二月 7, 2018
越南簽證服務

暢通無阻地網上申請越南簽證

暢通無阻地網上申請越南簽證

 

你差不多準備好來一場越南之旅。你連發白日夢時也想著沙壩水稻梯田及下龍灣的奇景異石。你期待著電單車多如螻蟻的街道,以及繁忙的路邊小吃店。你幾乎可以品嚐到美味的越南法包越南牛肉河粉了。

之後,你想到了簽證,開始有點擔心。

對很多國家的公民來說,取得越南簽證的過程並不是到機場排隊及付款這樣簡單。然而,只要你跟從正確方法,你就可以無懮地進入越南,全方位享受這個引人入勝的國度。

 

申請落地簽證 (Visa on Arrival) / 預先安排簽證

 

要取得越南的落地簽證,首先你要取得許可函。這封信由越南入境署簽發,持有人可於到達越南機場後領取落地簽證。可是,現時未有申請許可函的政府網站,但你可網上透過一些公司代為申請許可函,服務收費大約為$20美元。這些網站看起來不太正規,但只要你在遊客討論區裡搜索一下,你便可找到其他成功使用過這個服務的遊客所推薦的公司。《孤獨星球》的旅行指南推薦Vietnam Visa Choice及Vietnam Visa Center這兩間公司。請記得複核網站地址,因為網路上有很多相似的網站和公司。

於代理的網站填妥表格後,你應該會在2-3天內收到你的許可函。你會在許可函上找到其他人的姓名,這是正常的,不會影響你入境越南。

拿到許可函後,一切準備就緒。到越南機場排隊及支付手續費後,你會收到你的簽證。單次入境的簽證費用為$25美元,多次入境的簽證費用則為$50美元,只收現金。

落地簽證適用於乘坐國際航班到河內、胡志明市、芽庄及峴港機場的旅客。落地簽證不適用於陸路入境。

 

申請E-Visa

 

由2017年2月起,越南推出E-Visa計劃。E-Visa適用於46個國家的旅客,包括美國和英國。你可訪問以下兩個網站去申請電子簽證:immigration.gov.vn和evisa.xuatnhapcanh.gov.vn。在表格上填妥你的個人資料,支付$25美元的費用,再等候3-5日便可取得E-Visa。請記下你的參考編號,因為你需要用到這個編號來查看簽證狀態,而且有些遊客表示確認電郵上找不到這個號碼。

你的狀態轉為已批準之後,你可以打印你的簽證。請記得攜帶你的簽證,預辦登機及入境時都需要簽證。

根據一些遊客的報告,網站有時會有故障,或者相片被拒絕的問題。因此,如果你選擇這個方法,請保持耐性。跟其他網上表格一樣,請仔細填妥並確保沒有串錯字。市面上流傳過不少人因為在E-Visa上串錯字而被拒入境的故事。

和落地簽證不同的是,這個簽證可以於陸路關口使用,惟關口的職員可能不太熟悉這套新系統而需要多一點入境時間。

 

到領事館申請簽證

 

到領事館申請簽證是最傳統及行之有效的方法。請前往你所屬國家的越南領事館的網站去了解領事館的地址。填好所需文件後,你可親身或郵寄領取你的簽證,有時甚至能透過電郵領取。不同領事館有不同做法,有時處理時間僅需3天。

大部份人都不會選擇這個方法去取得越南簽證,因為由領事館簽發簽證的費用比辦理落地簽證或E-Visa的費用昂貴得多。例如,紐約的越南領事館辦理單次入境的簽證費用為$50美元,多次入境的簽證費用則為$105美元。

 

例外

 

除了以上的簽證方法之外,還有一些例外。因此作任何決定之前,請檢查你所屬國家的要求。東南亞國家聯盟 (ASEAN) 的成員可免簽證逗留越南90天。個別歐洲國家的公民,包括西班牙、法國、意大利及英國,可免簽證逗留越南15天。菲律賓的旅客可免簽證逗留21天,緬甸及文萊的旅客則可免簽證逗留14天。

辦理簽證的過程可以很煩人,但你不應讓這件事有任何破壞旅程的機會。如果你跟從以上的方法取得越南簽證,你將會順利入境越南,向完美假期邁進一步。到達越南後,簽證的事情將變得微不足道,你將會沈醉於綺麗景色之中,遊走在橫街窄巷,對甜甜的提神的越南咖啡上癮。

YOU MIGHT BE INTERESTED

  眾所周知,前往不少亞洲國家時旅客需要持有簽證,越南亦不例外。沒有簽證的話,你有可能於機場被遣返,

香港公民入境越南需要簽證。 欲前往越南的旅客可前往以下的越南駐港總領事館申請越南簽證。 地址:香港灣仔灣仔道2

香港公民入境越南需要簽證。 如何在香港取得越南簽證? 現時,在香港取得越南簽證有3種方式。香港公民或目前在香港

甚麼是越南的電子簽證 (E-Visa)? E-Visa是越南領事館紙質簽證以外的選擇。除了於越南領事館申請簽證

越南落地簽證
十月 11, 2017

落地簽證是由越南入境署簽發的數款簽證之一,目的為讓外國人進入境內。 請注意,與其他國家的落地簽證不同,申請越南

– 需要預先準備的文件如下:護照正本 + 落地簽證許可函 (Visa Approval Letter) + 表

在哪裡領取落地簽證
十月 11, 2017

落地簽證許可函 (Visa Approval Letter) 持有人可於越南的國際機場領取簽證,包括內排國際機

落地簽證許可函由越南入境署﹙越南政府﹚批准、簽署及蓋章。持有人可登上前往越南四個國際機場的航班及領取落地簽證。

簽證,從未試過這麼易。
原因是:
免責聲明:本網站不是政府網站,亦不附屬於領事館。我們是提供越南簽證顧問及支援服務的商業網站。